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2025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相关要求,4月13日下午,机关党总支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设南城校区主会场和松山湖校区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袁本新,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李赫男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少华主持。
(南城校区主会场)
(松山湖校区分会场)
会上,张少华书记安排部署了支部落实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习教育,他以“高校机关干部应树立和践行什么样的正确政绩观”为主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他指出,正确的政绩观,最终要体现为每一名党员干部日常的工作态度和行为习惯。他勉励全体党员以“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担当态度、“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抓实抓细”的负责态度”、“吾日三省吾身,此心光明磊落”的修身态度积极投身工作。
组织生活会环节,支部组织委员谷姣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同志报告会前准备情况,她围绕理论学习、党性修养、砥砺作风、担当创新等开自查,并检视查摆问题。随后,与会同志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自己、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现场气氛严肃认真、坦诚热烈。在党员民主评议环节,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支部工作和每名党员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民主测评。
袁本新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和工作成效,认为会议剖析深刻、批评诚恳,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党性锤炼、理论武装上带好头;二是在抓实整改、求真务实上带好头;三是在担当作为、主动干事上带好头。他勉励新一届的支部委员要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机关总支“第一支部”的标杆旗帜,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积极主动作为。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的召开,强化了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加深了党员之间的团结情谊,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党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